澳廣視連任亞太播聯行政委員

【本報訊】「第52屆亞太廣播聯盟年會及附屬會議」於10月24日至3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澳廣視代表團參加了上述會議,與近500位廣播業界領導及學者,就「強化亞太地區廣播服務」為主的各種議題作出探討。

澳廣視在1983年加入亞廣聯,並自2004年起當選為行政委員會成員,長期積極參與會內核心事務,為亞太地區廣播事務發展作出貢獻。亞廣聯行政委員會成員包括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本放送協會(NHK)、韓國放送公社(KBS) 、馬來西亞廣播電視(RTM) 等廣播機構。

本屆會議上,澳廣視得到成員支持,再度獲選為行政委員會成員,任期三年。

出席會議的澳廣視執行委員會委員羅翔天表示,澳廣視成功連任亞太廣播聯盟行政委員會成員,是對澳廣視於亞太地區廣播事業貢獻的肯定,澳廣視將一如既往,竭力推動本澳與亞太地區廣播事業發展。

年會期間,舉辦了「第四屆亞廣聯電視歌曲節」,澳廣視派出第13屆澳廣視《至愛新聽力》金獎得主馬曼莉代表澳門參加,與亞太地區音樂人同台獻技,為澳爭光。

亞太廣播聯盟成立於1964年,是一個非盈利、非政府的專業機構,旨在協助發展區域的廣播事業,促進區內廣播機構的相互了解,加強文化交流,並鼓勵成員間的各類合作。亞廣聯現有67個亞太國家及地區共274位成員機構,覆蓋35億受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