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防登革熱活動抽獎

【本報訊】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舉辦的“預防登革熱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及“清除積水日有獎匯應通”活動得到居民踴躍支持,共55,658人次參與。工作小組昨天舉行抽獎儀式,抽出100名幸運兒,同時呼籲居民持續注意環境衛生,減低登革熱在本澳傳播的威脅。

工作小組表示,今年宣傳活動的主題為“預防登革熱、人人有責”,除舉辦了大型戶外宣傳活動及預防登革熱社區巡展外,為鼓勵市民定期清理家居的積水容器,小組將每個星期六訂為清除積水日,並於本年4月4日至10月31日期間舉辦“預防登革熱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及“清除積水日有獎匯應通”活動,以提醒市民防範登革熱。

特區政府今年暫錄得3宗輸入性個案,雖然澳門暫時沒有出現本地病例,但預防登革熱的工作亦不能掉以輕心。工作小組呼籲市民盡個人應有的責任,配合政府預防登革熱的工作,從自己的家居做起,定期清理家居的積水容器,消除蚊蟲孳生的溫床,共同維護健康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