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恐襲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

【香港中通社7月24日電】綜合消息:阿富汗內政部24日宣佈,發生在23日的喀布爾爆炸襲擊已經造成至少80人死亡、231人受傷。當天,根據總統加尼要求,阿富汗為喀布爾爆炸襲擊遇難者舉行全國哀悼。

23日中午,在喀布爾舉行的一場大規模民眾集會遭爆炸襲擊,人員傷亡慘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實施此次襲擊。按照阿富汗衛生部官員的說法,爆炸發生在人流過於集中之處,且部分傷員傷勢過重,襲擊造成的傷亡人數還將攀升。

「伊斯蘭國」近年來在阿富汗境內活動較為頻繁,但像此次專門針對平民且造成傷亡較大的襲擊還較罕見。

據新華網報道,事發後,阿富汗總統加尼發表電視講話,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說:「我們的敵人自認為能夠分裂我們,但是他們終將被挫敗。」加尼宣佈24日為喀布爾襲擊襲遇難者舉行全國哀悼,並責成政府部門立即對恐襲展開調查,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聯合國安理會23日發表媒體聲明,「以最嚴厲的言辭譴責」當天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恐怖襲擊事件。

聲明說,沒有任何暴力與恐怖活動能夠阻止由阿富汗人主導的和平進程。阿富汗和平進程有利於促進阿實現和平、民主和穩定,並得到了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以及國際社會的支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