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解暑看這裡

  夏天最重要的就是解暑,在這裡,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具有解暑作用的食物和粥品,快來一起看看吧。

夏天解暑吃什麼

鯉魚:夏季氣候炎熱潮濕,適當喝些鯉魚湯,

有助於祛濕開胃、利水消腫。

木耳:木耳味甘、性平,歸胃、大腸經,具有益氣、潤肺、涼血等功效。夏季多吃黑木耳,一方面有利於排毒通便,另一方面有涼血、增加食欲之效。

鴨肉:鴨肉特別適合在夏天食用,從中醫“熱者寒之”的治病原則上看,凡體內有熱的人適宜食鴨肉,體質虛弱、食欲不振、發熱、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為有益。

薏米:夏天食用薏米煮粥,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補劑。能利胃腸、消水腫、健脾益胃。暑熱會減弱食欲及胃腸的消化功能,粥類食品易於消化,既能幫助補充因大量出汗所消耗的水分,還能快速補充血糖和能量,是消暑的最佳主食。

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歸心、胃、膀胱經,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

夏天解暑喝粥品

綠豆百合粥

原料:綠醜、百合、儒米各50克,白糖適量。

做法:綠豆、百合、糯米洗淨備用。鍋置於旺火上,加適量清水煮沸,下入綠豆、百合煮熟軟,再放入糯米煮稠,撒入白糖攪勻即可食用。

功效:綠豆百合粥能清熱解毒,消暑利尿。

海帶綠豆粥

原料:綠豆300克、粳米50克、白糖200克、海帶50克。

做法:將海帶洗淨,泡發,切絲;將綠豆、粳米淘洗乾淨後一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加入海帶,文火煮至豆爛粥成,再加入白糖,大火煮沸即成。

功效:有消暑生津的功效。

黃瓜紫菜粥

原料:黃瓜100克、紫菜25克、糯米50克。

做法:黃瓜洗淨切丁;紫菜洗淨切碎;糯米淘洗乾淨備用。鍋置旺火上,加水煮沸,下糯米煮熟軟,再下入黃瓜、紫菜,煮稠即可。

功效:黃瓜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利尿消腫,對除濕、鎮痛具有明顯功效。紫菜化疲止咳,清熱利咽,軟堅散結,利尿消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