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二學生獲資助修讀教育課程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2016/2017學年繼續推行“優秀學生修讀教育課程資助計劃”及“培養葡語教師及語言人才資助計劃”,昨日舉行“2016/2017學年修讀教育課程資助頒發儀式”。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及郭小麗、相關部門主管,以及獲選的應屆中學畢業生所就讀中學的校長及學校負責人等,同時還邀請了獲選學生的家長參加,共同分享學生的喜悅。

勉勵學生努力學習

老柏生副局長在儀式中表示,樂見有更多澳門優秀的學生立志投身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的工作任重道遠,他寄語這些未來的教師生力軍為實現自己對教育的理想及抱負繼續努力學習,他日為澳門培育更多的社會棟樑。而教青局亦將持續落實“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方針,積極為澳門未來的發展培養人才,並繼續推動澳門教育的長遠發展,提高教育品質,構建優秀的教師隊伍。

互相分享勉勵  努力實現教育理想

於資助頒發儀式中,學生除了獲嘉許外,更在主禮嘉賓的見證下,將自己的教育理想及期望存於“我的教師夢想”寄存箱中,由教青局代為保存,並於學生完成課程後頒發給學生,讓學生於畢業後亦不忘自己最初對教育工作的熱忱,鼓勵學生為達成自己所訂下的目標而努力。

鼓勵修讀教育課程  加強師資隊伍的建設

教青局自2012/2013學年起設立“優秀學生修讀教育課程資助計劃”,鼓勵澳門的優秀學生修讀含師範培訓的學士課程,藉此為澳門構建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共同為澳門的未來培育人才。2016/2017學年共有120名學生獲得資助,每名學生可獲資助金額按學生就讀地區訂定,每年為7萬9千澳門元至21萬8千澳門元不等。

此外,教青局亦於2013/2014學年起設立了“培養葡語教師及語言人才資助計劃”,以鼓勵澳門優秀學生到葡萄牙修讀葡語教育課程,培養葡語教師及語言人才。2016/2017學年共有13名學生獲得資助,有關學生將赴葡萄牙天主教大學修讀為期一學年的預備課程,及格完成該課程後,將直接升讀葡西語學士及葡西語教育碩士,或應用外語學士及應用外語碩士課程。每名學生可獲的資助金額每學年為10萬5千澳門元至20萬澳門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