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願就地震災情向意緬方提供幫助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意大利地震災情,願向意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與幫助。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意大利昨天發生的地震已造成數百人傷亡。中國領導人是否向意方表達慰問?目前有無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

陸慷說,中意是友好國家,中方高度關注意大利地震災情,相信意大利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戰勝災害,早日重建家園。中方領導人已向意領導人致慰問電。中方願向意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與幫助。

他表示,中國駐意大利使領館已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通過意方、在意僑團等途徑核實中國公民傷亡信息,並及時發佈安全提醒。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外交部:中方願根據地震災情向緬方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緬甸是中國的友好近鄰,中方對緬甸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表示同情和慰問,願根據災情發展和緬方需求提供必要協助。

緬甸氣象和水文局24日宣佈,緬中部地區當地時間17時4分(北京時間18時34分)發生6.8級地震。首都內比都、曼德勒省、仰光省等多地均有震感。

陸慷介紹,地震發生後,中國駐緬甸使領館迅速啟動領保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緬甸政府及在緬中資公司、華僑華人核實了解中國公民傷亡信息,並提醒在緬中國公民做好相關安全防範工作。

陸慷說,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緬甸政府25日說,截至當天下午,緬甸中部前一天發生的6.8級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數百座佛塔受損。

據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5日最新統計,意中部地區24日地震遇難人數已升至247人。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情況報告。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報告稱,震區“地質活動仍保持活躍”。

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情況報告。中國駐米蘭總領館提醒領區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隨時關注地震信息,注意防範餘震及滑坡等次生災害,避免前往有建築倒塌隱患的區域,準備好應急的食品和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