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登船橋五書競投工程

【本報訊】使用多年的外港客運碼頭6條登船橋逐漸老化,為保障乘客安全,土地工務運輸局計劃明年第一季更換登船橋,加強登船橋防滑和擋雨等果。工程昨日開標,土地工務運輸局收到5份競投標書。

5份標書全被接納,提出造價介乎澳門幣2千4百多萬元至3千6百多萬元不等,工期最長為360個工作天。

外港客運碼頭內的登船橋主要由四大部分組成:固定橋體、活動橋體、吊塔、捲揚機系統及其相關周邊配套設施如供排水、消防、燃油、供電、照明系統等。是次更換工程會將外港客運碼頭全部共6條登船橋重新設計及更換,包括維修與登船橋連接的岸上遮雨篷;其中,在設計上會要求加強有關設施的防滑、擋雨、通風及採光等效果,以方便市民和旅客出行。登船橋會逐條更換,減低對碼頭運作的影響。

“外港客運碼頭登船橋更換工程”預期明年第一季動工,估計可提供約35個就業機會。

附件:

5標書競投外港客運碼頭登船橋更換工程

5標書競投外港客運碼頭登船橋更換工程

外港客運碼頭登船橋更換工程今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