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商易網助商人 低成本拓內地市場

【本報訊】澳門企業若要進軍中國內地市場,面對很多問題,善用互聯網的優勢,能為企業開創進軍之路。本澳跨境電商易網零售有限公司,於去年構建了B2B、B2C開放式網上電子商務平台─西洋街。西洋街項目顧問張嵐指,冀參與是次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促銷活動,借助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接觸有需求、有意向進軍中國內地的本澳企業、產品供應商及代理商加盟,助其以低成本,打入中國內地龐大的巿場。

內地市場龐大

張嵐表示,根據公司的研究,海淘客戶群消費力高,追求生活品質,經常透過互聯網購買海外商品,過往較為喜歡來自日、韓、歐、美等商品,不過近年他們發現葡語系國家商品性價比高,加上有特色,選購量持續攀升,而紅酒就是其中一種他們較為感興趣的葡語系國家商品,不過現時公司商品中,只有15%來自葡語系國家,包括巴西、葡萄牙及東帝汶,希望可以藉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的推廣促銷活動,吸納更多葡語國家商品的供應商及代理商,加入旗下電商平台。

低成本闢內地市場

中國內地市場龐大眾所周知,張嵐指出企業若想進入,所需的人工及時間成本很高,而且會有一定風險,加上中國海關對商品進口,有嚴格的海關清關政策,易網向中國海關申請了備案,方便商品解決跨境物流問題,希望協助本澳企業、葡語國家商品供應商或代理商,以低成本,利用電商平台打入中國內地龐大的巿場。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於5月19日至8月27日期間舉辦的推廣促銷活動,8家本地企業已輪流駐場作推廣促銷,易網則是該活動首期的尾場,歡迎市民和客商把握機會到場參觀選購及作商務洽談。另外,由於反應熱烈,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計劃推出下一期推廣促銷活動,屆時將向市民推廣更多葡語國家飲品和食品,共同打造澳門成為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