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少年科創大賽 澳生代表隊成績驕人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協助學生發展潛能,啟發其創新能力。教青局組織澳門學界代表隊參加8月13日至19日前在上海舉行的“第31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澳門隊獲獎的佳績

其中培道中學獲得“十佳科技實踐活動”專項獎。除此之外,澳門透過網上作賽,獲得多個獎項:在青少年科技創新競賽項目中,澳門學生獲得6個優秀創意獎;在少年兒童科學幻想繪畫競賽中,澳門學生共獲得一等獎1個、二等獎7個及三等獎19個;在青少年科技實踐活動項目中,澳門學生共獲得一等獎1個、二等獎5個及三等獎3個。

本屆大賽的代表隊分別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和澳門,近500名學生、200名科技輔導員赴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參與,並邀請法國、俄羅斯、韓國、印度等14個國家約60名國外青年代表共同參與。

教青局鼓勵師生參加不同類型的科普比賽,激發他們對科學的熱情,擴闊視野,促進他們的科技實踐能力。而本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有賴於師生的積極參與、老師的耐心指導,以及學校致力營造的良好科技學習氛圍,為培養更多優秀科技人材創造條件,透過參加全國性科技創新比賽,豐富比賽經驗,交流科技知識,盡顯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