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合建世界級城市群 提升區域競爭力吸引力

【本報訊】由經濟財政司長梁維特擔任團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之澳門經貿代表團參加8月24至26日在廣州舉行的“第十一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泛珠大會)及 “第24屆廣州博覽會”。

大珠三角合建世界級城市群

一行36人的經貿代表團於8月25日出席泛珠大會開幕式、“泛珠與自貿區論壇”、“泛珠區域協同發展論壇”等大會活動以及“澳門經貿代表團與泛珠三角城市會展聯盟交流晚宴”。期間,經貿代表團副團長、貿促局主席張祖榮出席“泛珠區域協同發展論壇”時分享了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並指隨著粵港澳多項大型基建的落成,除商貿方面持續緊密合作,也會共同推進環保生態、國際旅遊產業等發展,合力建設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級城市群,打造大珠三角地區優質生活圈,從而提升區域的整體競爭力和吸引力。

是次經貿代表團成員涉及會展、金融、出入口、物流、製造業、環保、零售等行業代表。同時經貿代表團於昨日參觀廣博會並出席開幕式。貿促局於廣博會的“泛珠城市館”內設置了面積為180平方米的“澳門館”,介紹了澳門與泛珠三角地區合作、澳門投資環境、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等資訊,同時設有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展示區及商業配對服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