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殺貓 台大澳生開除學籍

【中通社8月3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大學澳門籍學生陳皓揚,日前因兩度虐貓致死,30日遭校方退學。對於退學處分,有動物保護機構指出,處罰並不能解決陳的心理問題。

綜合台灣媒體消息,陳皓揚日前涉虐殺台北市溫州街流浪貓,遭檢方起訴,並遭校方懲處記過;沒想到案件還未審判,陳再次犯案,在文山區擄走小貓毆打致死,引起民眾憤慨,首案開庭時陳皓揚就遭到圍毆。

台灣大學30日表示,據獎懲委員會決議,給予涉虐貓再犯的陳皓揚退學處分,並建議接受精神科治療,真誠面對後續司法責任,校方也再次對虐貓事件表達遺憾。

校方還表示,該生雖被退學,但學校已經開修課學分證明給他,可以抵免學分,未來他要再念其他學校都還有機會。在心理輔導方面,台大也願意繼續提供輔導服務。

另外,台灣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表示,陳皓揚該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和責任,並譴責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

而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則指出,在整起虐貓事件中,可以明顯看出,陳的身體和心理都出了狀況,如果只是處罰他,不但無法解決事情,將來重返社會後,大家又該如何承接並面對?

台灣虐貓案件近幾年來頻傳,案件經常見諸報端。更讓人驚訝的是,虐貓案件的主犯,有不少是名校大學生甚至博士生,也有不少是台灣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