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奧運精英代表團 參觀名勝與青少年交流

【本報訊】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昨日在本澳展開第 2日訪澳行程,其中聯歡晚會在東亞運體育館舉行,現場觀眾揮動吹氣棒歡迎代表團進場。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主持亮燈儀式。

參觀澳門博物館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昨日在第 2日訪澳行程中,出席多項活動。代表團昨日早上參觀大三巴牌坊及澳門博物館,在大三巴前合照留念。 運動員參觀期間聽取導賞員講解本澳的發展歷史,之後到大炮臺觀賞本澳景色。

傅園慧: 澳門好好玩

代表團參觀大三巴等名勝期間。女游泳選手傅園慧表示澳門好好玩。她吃了 1個蛋撻,想吃更多小食。她第 1次來澳,表示下次會自己來。被告知她在本澳有很多粉絲,傅園慧說感到有些壓力,因自己不是偶像。她稱感到十分疲倦,因已用了洪荒之力,希望仍可參加下屆奧運會。

第 4次來澳的女排運動員朱婷認為本澳生活節奏十分緩慢,十分舒服。又稱希望喝奶茶,認為澳門的奶茶味道十分好,“有時奶味濃,有時茶味又較濃”。

澳青與國家奧運精英交流

8名國家運動員龍清泉、趙帥、朱婷、惠若琪、張夢雪、丁寧、任茜及傅園慧昨早於綜藝館與 1,500名本澳中學生及社會服務團體人士互動交流。不少發問的學生關注運動員如何面對壓力,張夢雪表示,每個人都有壓力,但當專注時便會忘記。

有參與活動的高中生稱現時正處於人生分岔路,傅園慧的分享能令她得著很多。

有本身是籃球運動員的觀眾表示,對運動員的辛酸深有同感,最大得著是學到運動員如何面對壓力,亦有觀眾表示,會學習運動員不斷堅持的精神。

有學生關注排球運動員惠若琪的健康,惠若琪表示,醫生勸她不要再做運動,但她選擇做手術及恢復訓練,她稱有夢想就值得堅持。

朱婷表示,中國女排在奧運會處於劣勢時,所有隊員都以積極態度面對,放手一搏,面對困難時不會放棄,抓緊機會,她稱女排精神不斷推動她。

傅園慧勉勵大家遇到困難時不要放棄,要堅持,亦要心疼自己,要為自己加油,相信不是只有自己才活得特別累。

丁寧: 4年努力追逐夢想

乒乓球運動員丁寧表示,自己最大的動力是朋友、家人、隊友和教練,因為他們都相信她能戰勝自己。丁寧稱曾在倫敦奧運決賽留下不好的回憶,經過 4年努力和堅持後能夠在里約完夢,這 4年完全是她對夢想的追逐。

跆拳道選手趙帥表示,雖然比賽是個人項目,但亦需團隊力量。他稱自己一直非常熱愛跆拳道,選了這個項目,就要把它做得最好最強。

有發問者關注運動員的飲食,舉重運動員龍清泉表示,舉重運動員的飲食需要嚴格控制,一般只能進食內部的食品,在外亦只能進食清菜。

跳水運動員任茜是里約奧運中國代表團年紀最小的運動員,被問及平日能否平衡學業與訓練,她表示平日在練習以外的時間上課,晚上亦要自習,若遇上比賽,學習就會放一點。

在昨晚的聯歡會上有運動員訪談、歌舞表演及遊戲,聯歡會同時邀請內地及香港藝人參與演出。

有觀眾稱,雖然排隊取門票需時,但能到場一睹運動員風采,很值得。亦有父母帶同子女到場觀看,希望小朋友從運動員身上學習刻苦耐勞和永不放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