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國家精英分享為國爭光喜悅

【本報訊】正於澳門訪問的2016里約奧運會國家奧運精英代表團昨日活動頻繁,在多個場合與學生、途人及觀眾交流接觸,本澳市民有機會近距離感受國家體育健兒的風采,令一眾無不興奮莫名。

代表團上午10時出席了在綜藝館舉行的“與青年有約”活動,向在場1,500名學生道出訓練及比賽的苦與樂,行政長官崔世安亦有出席。其中8名運動員:張夢雪、朱婷、惠若琪、丁寧、任茜、趙帥、龍清泉及傅園慧與學生真情對話,分享在奧運會奪獎、為國爭光的喜悅,令在場學生上了寶貴的一課。

隨後,代表團一行亦參觀了本澳世遺景點,包括大三巴牌坊、澳門博物館、大炮台,並於大三巴牌坊下拍攝大合照,感受澳門的文化氣息。

代表團成員將於昨晚7時30分,出席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綜合晚會。聯歡會結合了訪談、歌舞表演及遊戲,現場觀眾除了一睹精英運動員的風采外,更可與運動員進行近距離接觸和互動。聯歡會同時邀請到張杰、林峰、李克勤、草蜢及Super Girl等藝人助慶演出。澳廣視澳視體育頻道亦作現場直播,讓家庭觀眾亦可感受晚會的熱鬧氣氛。

今日上午,代表團成員將分批到本澳多個地點進行社區探訪活動,對象包括長者及小孩,以期進一步增加與本澳廣大居民的互動。明午則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與本澳青少年康體競技交流”活動,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和學生作康體競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