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說明會培訓課程 歡迎校長及教師參加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為推行性教育,自2011年起,按不同教育階段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發展特質編製幼兒、小學、初中及高中《性教育教學輔助資源》,並持續推行相關的培訓。為鼓勵學校及社會服務機構瞭解有關輔助資源的內容及掌握其使用方法,以推行性教育,教青局轄下德育中心將於2016年10月舉辦各教育階段《性教育教學輔助資源》的說明會和培訓課程。

說明會將介紹性教育的概念,有關輔助資源的理念、特點及編寫結構,讓學校和社會服務機構人員瞭解如何使用該輔助資源進行性教育。對象為學校校長、中高層管理人員、教師、學生輔導員、學校健康促進人員,以及社會服務機構負責人及社工。每場說明會名額各60人。

培訓課程將介紹有關輔助資源的使用方法及性教育的教學內容和技巧,讓參加者能有效協助學生培養正確的性觀念和態度。對象以前線人員為主,包括教師、學生輔導員、學校健康促進人員,以及社會服務機構社工。每項培訓課程名額各40人。

上述各項活動由台灣財團法人杏陵醫學基金會派出資深學者主持,地點為德育中心,費用全免。每名參加學員均可獲贈有關輔助資源的教學光碟。期望學校及社會服務機構積極參加,共同為培養兒童及青少年的健康性態度而努力。詳情可瀏覽德育中心網頁http://www.dsej.gov.mo/cem/,或致電2840 320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