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明案進入預審程序

【本報訊】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昨日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前檢察長何超明涉貪案件已經進入預審程序,案件由外籍法官利馬負責,法律規定預審須在兩個月內完成,現時未有預審結果。

岑浩輝稱,由於案件仍處於預審程序及司法保密階段,他不了解事件,亦沒看過控訴書,不知開庭時間,估計預審在本年的司法年度開始後才能完成。

岑浩輝解釋,預審作用是再審查起訴的案件,如果預審法官認為沒足够證據起訴,會歸檔處理,并即時釋放犯罪嫌疑人。

何超明曾歷任澳門政府法律顧問、澳門反貪污和行政監察公署主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檢察院檢察長等職,2016年2月27日因涉嫌貪污被羈押。

據廉政公署發布的消息,何超明及檢察院前主管人員涉嫌串通私營公司的主事人,長期將檢察院的大部分工程及服務以高價判給指定的公司。2004年至2014年期間,涉案公司以不法手段取得金額達澳門幣1.67億元的檢察院外判工程或服務,涉案人士從中獲利不少於澳門幣4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