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煙花賽匯演結束 日隊奪冠壓軸閃耀迎喜慶

【本報訊】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圓滿結束,日本的株式会社丸玉屋小勝煙火店奪冠,羅馬尼亞及加拿大的煙花隊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

頒獎禮昨晚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旅遊局長文綺華、副局長謝慶茜及程衛東等出席頒獎禮並頒發獎項。

局長文綺華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辭時表示,旅遊局作為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主辦部門,一直用心籌辦,不斷注入新元素,每年都發掘世界各地的高水平煙花公司參與以提升表演水平。她又提到,社會文化司積極推動屬下各部門之間的協作,並加強與業界的互動與合作,匯聚文化、體育和旅遊等多種元素,發揮協同效應,豐富澳門的旅遊休閒產業。每年的煙花比賽匯演,旅遊局也與民間團體、業界協作,同期舉辦相關活動,為市民和旅客帶來更加多元化的節日體驗。

每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有世界著名的煙花公司參與。今屆參賽的十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泰國、葡萄牙、英國、瑞士、日本、韓國、意大利、加拿大、羅馬尼亞和中國。今年首次有來自羅馬尼亞的煙花公司參與,加拿大的煙花公司也是首度亮相。

今屆煙花比賽匯演以不同的主題帶出每個煙花之夜的特色,昨晚國慶日的主題是“閃耀迎喜慶”,以絢麗的煙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分別由來自羅馬尼亞和中國的煙花隊伍呈獻煙花表演,為國慶日增添歡樂氣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專程來澳欣賞最後一晚的煙花比賽匯演,與市民一同歡度國慶日。澳門及氹仔多處觀賞熱點人頭湧湧,除了“火樹銀花嘉年華”外,在壹號廣場海濱長廊舉辦的“澳門花燈節”以及文創休閒新地標“南灣.雅文湖畔”也成為今年觀賞煙花的好去處,現場節日氣氛濃厚,十分熱鬧。

旅遊局於1989年起舉辦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至今已成為澳門的一個品牌盛事,每年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澳欣賞。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更設有獎盃設計比賽、攝影比賽和學生繪畫比賽,以提高市民的參與度。每個比賽晚上舉行的“火樹銀花嘉年華”,是一個多元化的年度活動,而由旅遊局與業界合作首度舉辦的“澳門花燈節”展出四十多盞藝術花燈,將於本月10日結束。

旅遊局將繼續呈獻更精彩新穎的盛事活動,並與不同的政府部門、機構、民間團體等聯動協作,持續提升盛事的規模效應,吸引更多元化的客源及增加市民的參與度,進一步提高澳門的國際知名度,配合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