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石塘山項目資料多極複雜 專員拒評益隆換地是否刑查

【本報訊】廉政專員張永春表示,收到一些團體對路環疊石塘山項目的舉報,由於涉及的資料非常複雜,廉署會盡快完成調查工作,具備條件時會向外公布。至於廉署是否已對益隆換地事展開刑事調查,張永春稱,廉署從不評論個別案件。

張永春稱,廉署分析一些團體對疊石塘山項目的舉報後,認為具備條件跟進,但由於事件由上世紀至今,時間跨度大,牽涉的資料,程序非常複雜。他稱理解大家的心情,廉署會盡快完成調查工作,具備條件時會向外公布。

張永春表示,廉署的調查不限制行政當局的程序,無終止效力,工務部門或其他部門是否行使他們的程序和審批權,由部門依法判斷,他對部門依法處事有信心。

張永春稱,留意到有團體質疑政府對欠下6幅地債的公布,他歡迎市民向廉署舉報任何涉嫌貪污及行政違法的事情,廉署會主動跟進,但他不會透露調查中的案件。

至於廉署對益隆換地事件是否已展開刑事調查,張永春指,廉署從來不評論對某事件或某人是否展開刑事調查。他強調,若有刑事成分,不論任何案件不會“走甩”,廉署一定會跟進,有條件時會公布。張永春說,廉署對益隆換地事件只突出無效的結論,之後一系列法律程序需要跟進,相信行政當局正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