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胡志明市總領館舉行國慶週年招待會

【新華社胡志明市10月1日電】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30日晚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陳永線,以及中越各界人士、各國駐胡志明市使節等400餘名嘉賓出席活動。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陳德海在招待會上致辭時,首先代表總領事館對各位嘉賓的蒞臨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的67年光輝歷程和取得的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他說,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最大貨物貿易國、第三大對外直接投資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接近8000美元。今年以來,我們大力推進供給側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釋放強勁增長動力。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6.7%,第三產業增加值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54.1%,城鎮新增就業人口717萬人。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長,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繼續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陳總領事說,越南是中國的友好鄰邦,中越兩國理想信念相同,前途命運相連。建交66年來,兩國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互幫互助,雙邊關係不斷提升,共同利益更趨廣泛,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去年,兩黨總書記首次年內互訪,就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方向達成重要共識。十幾天前,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率300人代表團首次正式訪問中國,與中國領導人共同確定了推動兩國戰略合作的一系列重要舉措。

陳總領事表示,中越兩國都處在全面深化改革和革新事業的關鍵階段,有機遇也有挑戰,我們堅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堅定不移地鞏固傳統友誼,深化政治互信,擴大共同利益,加強互惠合作,不斷推進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胡志明市人委會副主席陳永線在致辭中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祝賀中國共產黨、國家和人民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經濟社會發展上所取得的成就,堅信中國人民在由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在建設社會主義事業上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