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人協助e登記作選民

【本報訊】行政公職局今日起至11月13日,定時派員到設有選民登記自助服務機的地點,協助居民正確使用自助服務機,讓合資格、未登記人士利用自助服務機,快捷簡便地完成選民登記手續。

自助服務地點多

自助服務在時間和地點的限制相對較少,也逐步為居民所接受,因此,行政公職局積極推廣選民登記自助服務,由9月底開始,身份證明局的多功能自助服務機也增加了選民登記功能。連同原來設置於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關閘離境大堂一樓的選民登記自助服務機,現時全澳共有36個地點59部自助服務機能夠處理選民登記申請。歡迎市民瀏覽選民登記網頁(www.re.gov.mo),查閱設有選民登記功能的自助服務機設置地點。

選民登記步驟簡便

自助服務機操作簡便,合資格而未登記人士只須按照數個步驟,首先於自助服務機中點選“選民登記”服務,按指示(1)將其本人的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插入自助服務機的指定位置,(2)經指紋核實身份,(3)輸入常居住所和聯絡方式,(4)提交申請並(5)領取收據,便可輕鬆完成選民登記手續。

已登記選民亦可利用自助服務機更改資料。行政公職局提醒使用人士在掃瞄身份證影像時,請待掃瞄完成方取回身份證,確保身份證影像完整上載。

如有任何查詢,可使用24小時諮詢服務熱線88668866(非辦公時間提供電話錄音服務),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987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