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支持澳門發揮 一中心一平台功能

【本報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乘坐專機抵達澳門後,隨即在機場停機坪發表簡短講話,他表示,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澳門發揮“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功能,並宣佈支持的相關政策措施。

總理李克強稱,這次是他首度到澳,跟澳門同胞相聚相見,甫下飛機就見到澳門孩子們燦爛的笑容,展現着澳門未來的希望,讓他很高興,並藉機請媒體轉達中央政府對廣大澳門同胞的誠摯問候和衷心祝願。

他憶述6年前當澳門回歸祖國十周年之際,他曾代表中央政府到珠海出席港珠澳大橋動工儀式,當時專程到蓮花大橋遠眺澳門,他形容澳門是美麗、突出的地方,今天親身踏上這塊蓮花寶土,更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他很希望儘可能在澳門多看、多走、多聽,感受澳門的發展變化、風土人情及澳門同胞的日常生活。

他又提到,是次來澳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是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並與澳門各界人士接觸、座談,向國際社會和澳門各界同胞表明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澳門發揮“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功能,並宣佈支持的相關政策措施,以促進澳門經濟,加快適度多元發展,以維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