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部隊慰問服務中心長者

【新華社10月14日電】(邢朝 王晨曦)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官兵代表14日在澳門社會工作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來到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慰問澳門長者。

駐澳部隊副參謀長高志軍在致辭中表示,尊老、愛老、助老、扶老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駐軍作為人民子弟兵,始終牢記解放軍性質宗旨,愛祖國、愛澳門,堅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衷心祝願澳門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願各位長者健康幸福。

官兵代表為長者們獻上精心準備的女聲獨唱《祝福澳門》、新疆舞蹈《歡樂的跳吧》等精彩節目。來自山東煙臺的張雁為老人們演奏了古箏《牧羊曲》,許多老人靜靜聆聽,開心微笑。年底將退伍的她表示,能夠代表駐軍在澳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很高興也很榮幸,是豐富人生實踐的難忘經歷。

官兵代表向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贈送了慰問品,並在社會工作局局長黃豔梅的陪同下看望慰問臥床長者,向為澳門建設發展做出貢獻的長者表示了敬意。官兵代表和社工局人員還參觀了服務中心設施,並與工作人員進行了座談交流。

駐澳部隊進駐澳門近17年來,多次舉辦軍營開放、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等活動。廣大官兵積極參加澳門慰老愛幼、植樹獻血、愛心捐款等公益活動,贏得澳門同胞廣泛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