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支持私校辦葡語課程

【本報訊】為配合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進一步普及葡語教育,以培養澳門學生具備葡語基礎能力,教育暨青年局於2016/2017學年通過教育發展基金的資助,以及派駐葡語教師到私立學校教授葡語,繼續支持私立學校開設葡語課程。

為確保葡語教育的質量,由2016/2017學年開始,葡語課程被列為教育發展基金當中“學校發展計劃”的“優先資助項目”。此外,教青局訂定私立學校開設葡語課程的總時數下限,逐步要求相關學校達到有關要求,以保障學生有充足的時間學習葡語,提升學習成效。

2016/2017學年,教青局派出了16名葡語科教師到28個私校校部教授葡語,預計修讀的學生人數超過2,500人。另外,通過“學校發展計劃”申請資助開辦校本葡語課程的校部共有7所,預計修讀的學生人數超過1,200人,共為本澳接近3,800名私立學校的學生提供學習葡語的機會。

為培育更多葡語人才,教青局將持續組織具針對性及多元化的葡語學習活動,並為葡語教學人員提供教師培訓,致力豐富澳門中葡雙語人才的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