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主席訪中總

【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一行五人於昨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會長崔世昌、顏延齡、何超瓊,副理事長賀定一、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劉藝良、黃樹森,會務顧問梁顯達,青年委員會主任莫志偉,副主任畢志健、馬志達、林家偉,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王欽敏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之一,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日前總理李克強蒞澳視察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提出中央最近研究出台了支持澳門發展的十九項措施,對澳門今後發展起著重要作用。澳門與內地各省市工商聯關係密切,通過長期友好交往,有助加強澳門與內地間的合作發展,促進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建設。

王欽敏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全國工商聯成立於一九五三年,現全國共有縣級以上工商聯組織達三千四百個,各級工商聯所屬商會共有四萬多個,已形成覆蓋全國的組織網路。中總是澳門具影響力的社團之一,長期為澳門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今次到訪中總冀加強溝通聯繫,推動內地與澳門企業的合作發展,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促進內地與澳門經濟進一步發展。

崔世昌在會上提兩點建議,一是中總過去曾與全國工商聯合作在澳舉辦研討班,組織內地各省市工商聯成員來澳研討,加強認識澳門及對澳門工商社團間的運作有進一步了解,希望今後可繼續深化兩會合作;二是為加強青年培養和商業網絡,建議日後中總青委會組團訪京時安排拜訪全國工商聯,與更多內地企業家交往,創造商機。賀定一發言時指出,全國工商聯和中總關係良好,中總作為政府與工商界的溝通橋樑,定當繼續與各地商會保持良好溝通,特別是繼續加強與全國工商聯的友好往來,為國家和澳門各項事業發展貢獻力量。莫志偉表示,中總青委會與內地和東南亞華商等青年組織有著良好的溝通,今後希望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優勢,特別是促進澳門加快建設中葡平台的發展方面作出努力和貢獻。

會晤中,雙方還就青年創業創新、海洋經濟等大家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許健康,研究室主任林澤炎,聯絡部處長劉璐,秘書謝冠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