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愛國愛澳青年長征

【新華社10月19日電】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啟動儀式19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百餘澳門青年將沿當年紅軍腳步重走長征路,以發揚長征精神、認識國情並激勵愛國愛澳的情懷。

據了解,共有120名澳門各界青年代表參加此次活動。活動路線分為三路:第一路首先抵達福建,參觀古田會議遺址,感受紅軍的成長;第二路將赴貴州,參觀遵義會議遺址並追尋四渡赤水足跡,感受長征的轉折與艱辛;第三路從寧夏出發,重踏紅軍長征翻越的最後一道高山,抵達西安後與其他兩路會師於延安。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長征的歷史留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激勵著中國人堅定前進。我們要弘揚長征精神、加深對國情的認識,激勵愛國愛澳的情懷,為國家實現“兩個一百年”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鐘怡,分別為三路活動的青年代表授旗。

本次活動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得到了澳門中聯辦、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等單位的支持。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出席了活動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