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辦歷史構建研討會

【本報訊】由澳門大學葡文系及葡亞研究中心主辦“自傳文本及歷史構建(非洲與澳門)"國際研討會將於10月25日至28日在澳大舉行,將探討澳門及非洲葡語國家政治人物(殖民時期和後殖民時期)回憶錄中所涉及的歷史問題。

是次國際研討會主題將涵蓋後殖民時期葡語世界文化及文學的相互關係。來自澳門及非洲葡語國家專家學者將就政治、社會及文化範疇人物回憶錄的分析方法進行深入討論。

研討會主題演講包括:莫桑比克理工大學Lourenço Rosário教授的“記憶、歷史和小說:自傳的意義”、巴伊亞聯邦大學ValdemirZamparoni教授的“非洲及非洲人:巴西認同感的道路"、聖保羅大學Mário Lugarinho教授“在葡語文學代表澳門"以及新里斯本大學Rogério Puga教授的“澳門在中西文化關係中的先驅角色:第一所博物館(1829-34)和中國英語圖書館(1806-1834)”。

“自傳文本及歷史構建(非洲與澳門)"國際研討會將於澳大E22大樓G035室一連3日以葡語進行,開幕禮將在10月26日早上9時舉行。詳情可瀏覽https://fah.umac.mo/portuguese/activities-portuguese/fah-dport-conferencia-discursos-memorialistas或聯絡 Inocência Mata教授(電郵:inocenciamata@umac.mo)或Gonçalo Cordeiro教授(電郵:gcordeiro@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