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僕要求多建宿舍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退休、退役及領取撫恤金人士協會會長方永強一行,就制訂明年度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及建議。

方永強感謝行政長官和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會見並聽取該會的建議,也感謝政府長期對該會和退休公務員予以關心和支持。他代表該會向行政長官遞交書面建議,主要包括環保政策、房屋政策、改善撫恤金提案及社會保障四大範圍。他特別關心到公務員的住屋和福利,提到部分中低收入公務員不符公共房屋申請資格,又未能購買私人樓宇,希望政府可以興建宿舍,讓在職或退休公務員申請。另外,他指出撫恤金的計算方式追不上通脹,建議須作出調整。養老金方面,該會建議改以定額調升金額。

行政長官回應,對於該會提出修改撫恤金的計算方式,政府會審慎研究和考慮。照顧弱勢、低收入一群,改善民生,一直是政府重要的施政工作,政府一定繼續關心退休公務員和長者的生活。對於該會提出興建宿舍,讓現職和退休公務員均可受惠,行政長官表示,按照政府目前土地處理的情況,預期特區將來可有相對較理想的土地儲備。他認為可就此時機進行研究,同時也可以了解目前公務員自置物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