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長滿意監管電信工作 跟委會不滿意CTM態度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稱,政府非常滿意現階段監管電信服務的工作。立法會公共行政事務跟進委員會對澳門電訊的態度感到非常不滿。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日表示,政府將建立機制,妥善管理及記錄電信特許資產。至於區分電信特許資產和共同資產的撥歸比重,羅立文回應稱資產已區分了 8、9成。他稱須研究法律是否容許他公開特許資產清單。

羅立文稱,政府已經和澳門電訊談妥帳目會計問題。澳門電訊將完善會計,以便清晰反映牌照、合同中的財務資料,這項工作爭取明年落實。羅立文稱,非常滿意現階段監管電信服務的工作。他指出,政府與澳門電訊多次溝通後,澳門電訊調整了服務收費,希望消費者能感受電信服務的提升和收費下調。

立法會公共行政事務跟進委員會昨日跟進電信服務監管。委員會主席陳明金表示,委員會肯定政府的努力,但澳門電訊前日公佈下調專線服務和互聯網接駁服務收費時表示“這是澳門電訊有史以來的最大減幅”、“可以做嘅都做曬”,委員會對澳門電訊的態度非常不滿,認為澳門電訊可以做得更多,下調收費是份內事,澳門電訊需要持續改善收費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