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帆晤法律團體 聽取對施政意見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率領轄下部門領導,日前與澳門多個法律團體代表會面,就法律制度建設作交流,聽取團體對行政法務工作的意見。

陳海帆介紹了特區政府在法務領域所開展的重點工作,包括集中統籌立法機制的落實、五大法典的檢討、中期立法規劃的訂定及第一階段法規清理的完成情況等,並期望借助法律團體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經驗,從多角度、多領域對行政法務範疇提供寶貴意見。

與會的各法律團體代表均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持續完善法律制度方面所進行的一系列工作給予了肯定,希望充分發揮澳門“一個平台”的橋樑作用,加強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司法合作,推進仲裁制度的實施。各代表還就司法電子化、重大法典的修訂、立法諮詢工作的優化、法律人才專業培訓、金融體系的法律制度建設、跨部門數據互聯、《憲法》與《基本法》的宣傳等事宜提出了多項建議。

陳司長感謝各團體多年來對特區政府施政工作出謀獻策,她表示,會繼續秉承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理念,以特區政府的整體發展為目標,配合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發展定位,以及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從立法統籌和法律清理兩方面著手,按照立法規劃及輕重緩急的原則,跟進涉及民生事務的立法及法律法規的修訂工作,為澳門的長治久安,打下一個堅實的法制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