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問題大閘蟹已下架

【本報訊】民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偉農表示,本澳問題大閘蟹已全部下架停售。他強調民署會做好食品源頭的監控工作。

李偉農稱,自今年9月至今,入口本澳的大閘蟹總數約 10噸,其中 3成由香港轉口到本澳的大閘蟹出現問題。現在已全數下架、封存和停售。目前市面上的大閘蟹直接入口本澳或非來自有問題的供應商。

李偉農又稱,本澳食品多由內地入口,民署與內地商議做好食品源頭監控。包括今次二噁英事件,內地今後出口大閘蟹將作為重點監測。民署現已增加抽驗食品,今後加強監控,按風險評估機制調整檢疫。

民署與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合辦的“確保食物鏈的安全性及完整研討會”昨日舉行,探討全球化下食品安全與供應體系所面臨的新形勢,透過構建交流合作平臺,促進持份者完善食品供應鏈的安全性與完整性。

李偉農表示,食品貿易的全球化,本澳消費者享用來自世界各地的食材,但同時不可忽略當中潛在的各類風險。要確保食品安全與供應體系的完整及可靠性,有賴社會各界共同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