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稱將儘快完成在韓部署“薩德”系統

【新華社首爾11月4日電】駐韓美軍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4日表示,美方將在8至10個月內在韓國完成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薩德”)系統。

韓聯社報道稱,布魯克斯是當天出席由韓國陸軍協會主辦的活動時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說,美韓同盟決心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對此將以強烈的意志推進。他說,雙方將在今後的8至10個月內實現“薩德”系統的部署。布魯克斯曾於1日表示,將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規模將比關島的更大。

另據韓媒報道,美國國務院分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當地時間3日在華盛頓表示,目前,包括“薩德”部署計劃在內,美韓同盟關係的重要優先順位沒有發生任何變化。

今年7月,韓美宣佈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遭到包括中國在內有關國家的堅決反對。韓國眾多市民、宗教團體紛紛舉行示威活動、燭光集會等,反對部署“薩德”,韓國在野黨也對部署“薩德”提出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