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緊縮術」不是萬能「春藥」

「陰道緊縮術」近年在我國很多醫院及美容院逐漸開展起來。對適合做這種手術的婦女來講,或許是件好事,但是,手術醫生必須要對女性生殖系統及性生理有較全面的瞭解,技術嫺熟,這樣才能保證手術品質。在這裏有必要提醒廣大婦女,不要被廣告宣傳所誤導。否則,一旦手術失敗,會對您的生理、心理甚至家庭造成巨大的創傷。

何謂「陰道緊縮術」

「陰道緊縮術」這個名詞在權威的經典的手術學中是沒有的。從醫療角度講,它歸為「盆支持組織缺陷」所引起的疾病的一種矯治手術。其中一種所說的是,針對中老年婦女中常見的子宮脫垂、陰道膨出等疾病進行的子宮懸吊術或會陰修補術;另一種所的「陰道緊縮術」即是指產後陰道鬆弛的修復整形。的,由於胎兒自陰道娩出,產後出現陰道鬆弛,性生活時緊握感減弱或消失,但如果分娩沒有造成盆底肌肉群的損傷,並且注意產後恢復鍛煉,一般產後3-6個月會逐漸恢復原狀,並不會影響正常性生活的質量。

「陰道緊縮術」不是人人都能做

一項針對希望做「陰道緊縮術」婦女的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女性做這項手術是為了提高性生活質量。專家認為,經陰道分娩受傷、陳舊性會陰撕裂、會陰側切後傷口癒合差,或先天性原因造成的陰道括約肌鬆弛的女性可以做「陰道緊縮術」。但是,有四種情況不適合做「陰道緊縮術」:一是陰道前壁膨出的女性(這種婦科疾病只能通過婦科手術治療);二是有陰道炎症的女性;三是嚴重宮頸炎患者;四是有高血壓病、心臟病等手術不適應症的女性。另外,未生育的女性、剖宮產的女性,都不主張做「陰道緊縮術」。當然也有一些有過性經歷,但沒有生過孩子,並且準備再婚的女性,為了使自己在新的婚姻生活中增加一些性活力,提高雙方的性快感水準,希望能做「陰道緊縮術」。比如,一名23歲的女性,她做手術的理由是,做一次手術再嫁人,能讓對方感覺不出自己有過性經歷,以免造成感情不和。這種情況不是手術的適應症,因為她陰道鬆弛的情況還沒到非做手術不可的地步,另外,術後陰道的瘢痕組織有可能會給日後的分娩帶來障礙和不良影響,一定要慎重!一些醫療廣告盲目鼓勵中老年婦女通過接受「陰道緊縮術」來改善性生活品質是非常不負責的。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大,術後肌肉日漸鬆弛,女性陰道鬆弛的現象還會重現。是否適合做這種手術,術前一定要找有經驗的婦科專家進行檢查,切莫輕易在不良醫生的誘導下草率手術。

莫入「緊」才「性福」的誤區

調查發現,過去少有人問津的「陰道緊縮術」近些年之所以能成為「香餑餑」,是因為越來越多的女性接受了這樣一種觀念:只有「緊」,才有「性福」。專家提醒,婦女朋友千萬不要認為「陰道緊縮術」可以解決性生活的一切問題。因為影響性生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生理上的原因,夫妻雙方互相體貼,注意心理調適也很重要。想完全依靠手術來維繫夫妻關係並不可取。

「陰道緊縮術」只是一種美化手術,它能彌補生理上的一些問題,如果女性本身對性生活缺乏自信,那就屬於心理問題,「陰道緊縮術」不可能達到此類女性的要求。另外,如果夫妻兩個人不能互敬互愛,沒有共同的生活情趣、愛好,不能很好地交流,那麼,再成功的手術也沒用。畢竟,兩性關係非常複雜,它涉及生理學、美學、社會學等諸多層面,只靠區區一個小手術怎能修復和挽救夫妻關係呢?畢竟,隨著年齡增長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變化,陰道組織的彈性會受到影,響,期望通過手術恢復到結婚前的狀態那是自欺欺人,是不可能的。

對性愛要有正確的認識

在現代女人的觀念中,性已不再是朦朧和隱秘的話題,絕大多數女人不會再因為提到性而面紅耳赤,也不再為性生活品質的問題忍氣吞聲。她們追求和諧、美妙的「性福生活」,為了增加自身的吸引力,獲得自我的滿足,緊握住丈夫的心,她們願意重塑自我,不惜忍受手術之痛,大膽地走進了醫院接受「陰道緊縮術」。

性是兩性相結合的重要黏合劑和紐帶。再熱烈、再長久的愛情也會被時間磨得平淡,「激情」如焰火璀燦一時,如紅燭總有燃燒完的時候。夫妻只有加強雙方內心情感的交流,在生活中互相關愛,精心培養和鞏固彼此的愛,才能使婚姻長久、穩固,而不是單純把注意力放在性上,更不必對自己「緊不緊」大驚小怪,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女人應使自己像鑽石一樣,歷經漫長的歲月,越發迸射出璀燦奪目的光輝。

不手術也能增強陰道彈性

這裏向不適合做「陰道緊縮術」或不願忍受刀割之痛的女性朋友介紹一套簡單、科學的鍛煉方法,通過一段時間的堅持鍛煉,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恢復陰道的彈性。

臥式鍛煉:靠床沿仰臥,臀部放在床沿,雙腿挺直伸出懸空,不要著地。雙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雙腿合攏,慢慢向上舉起,向上身靠近,雙膝伸直。當雙腿舉至身軀的上方時,雙手扶住雙腿,使之靠向腹部,雙膝保持伸直。然後,慢慢地放下,雙腿恢復原來姿勢。如此反復六次,每天一回。

站式鍛煉:雙腿分開站立,收縮兩側臀部肌肉,使之相夾,大腿部靠近,膝部外轉,然後收縮括約肌,使陰道往上提,做類似憋尿的動作。每天練習15分鐘,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收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