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山背水食水珍貴 水局歡迎齊來體驗

【本報訊】為使公眾體驗內地山區人民攀山越嶺擔水的艱辛,從而鼓勵社會各界珍惜點滴、節約用水,海事及水務局將於11月27日舉辦“攀山背水”體驗活動,參加者背負食水繞行松山健康徑,帶出“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訊息。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1月23日止,歡迎公眾報名參與。

澳門的淡水資源相當匱乏,本地的淡水水庫庫容僅足以供應本澳約7天的用水,因此本澳超過95%的原水來自內地。有賴內地全力保障本澳的供水安全,澳門的居民扭開水龍頭就能享用潔淨的食水。然而,內地很多山區的人民卻必須每日攀山越嶺為水奔走,才能取得食水延續生命。珍貴的淡水資源來之不易,為使居民“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海事及水務局將於11月27日早上10:00在松山健康徑舉辦“攀山背水”體驗活動。參加者可按自身的能力,選擇背負約1至6公升的食水,環繞松山健康徑步行一圈,體驗內地山區人民攀山越嶺擔水的艱辛,從而更加珍惜寶貴的水資源。

“攀山背水”體驗活動由海事及水務局主辦、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演藝人協會支持。參加者需提前報名,名額為200人,先到先得,參加者可獲贈精美背包及毛巾。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於由即日起至11月23日,登入海事及水務局網頁(www.marine.gov.mo)進行網上報名,亦可選擇以電郵方式(reg@marine.gov.mo)報名,或於相應的辦公時間內親臨林茂塘海港樓或媽閣海事博物館(逢星期二休館)提交報名表。有關活動的報名方式、條款及細則可瀏覽海事及水務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