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協助青年衝上雲霄 十名學員遠赴法國受訓

【本報訊】澳門航空首次推出「本地飛行學員計劃」,幫助澳門青年人實現飛翔天際的夢想。日前招募十名飛行學員,遠赴法國著名航空學校進行為期近两年的密集式培訓。

澳門航空2015年開始籌備首期「本地飛行學員計劃」。經過一年多準備,計劃於今年4月對外公佈,瞬間成為城中熱話,廣受人們關注,收到數百份申請。申請者需通過一系列的能力測試及考核,包括體能檢測、筆試、電腦測試及面試,要脫穎必須「過五關、斬六將」。

最終十位優秀申請者獲得保送,前往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接受為期近兩年訓練,學習航空知識及飛機的實際操作。期間他們將參與不同的考試,獲取多個牌照,最後回到澳門接受實習訓練。整項計劃為期兩年半,耗資近二千萬元澳門幣,預計他們將在2019年初完成全部訓練,成為合格的初級副駕駛,投身服務。

十名本地學員前往法國受訓前,澳門航空為他們舉行出發儀式。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副總經理杜國富以及副總經理羅芷慧女士出席。

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賀學員成功入選。他表示這批青年人將書寫澳門航空的歷史,代表澳門航空乃至代表澳門特區遠赴法國受訓,他們的出現標誌著澳門航空飛行員團隊建設計劃正式啟動,是澳門航空培養本地飛行員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他勉勵學員全身投入緊張充實的培訓中,學習新技能、掌握新知識,在兩年半時間內成為合格的飛行員。十名學員在會上表達對未來的期待,面對即將到來嚴苛的培訓。每名學員充滿鬥志,展現了對未來堅定的信心。

澳門航空還將繼續在本澳招募,培訓更多本地飛行員,預計為每年舉辦一次。澳門航空將繼續為有志投身航空事業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發展機會。澳航現擁有17架飛機,計劃將在2020年擁有25架以上。航空業近年迅速發展,隨着澳門經濟多元化和旅遊業進一步發展,澳航對機師需求越趨殷切,因應市場變化,澳航會逐步擴展,配合未來幾年對機師的需求。

這批飛行學員已於法國圖盧茲的校園正式受訓。要想成為合格的飛行員,除了對飛行事業抱有熱情之外,還需要具備專業知識、良好的體格、快速的反映及敏捷的思維能力。學員反映,課程忙碌充實,大家都熱愛飛行,在多次測試中表現優異。

實現夢想,追求需要鍥而不捨,澳門航空繼續全力支持澳門青年追求飛行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