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推動廚餘回收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為持續推動源頭減廢,今年連續第七年與澳門美食節主辦單位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合作推動「美食節減廢計劃」,為進一步增加美食節的環保元素,今年將首次推行廚餘回收,收集活動產生的廚餘加工處理後再利用。

首次推行廚餘回收

2016澳門美食節於11月11日至27日舉行,環境保護局連續第七年與澳門美食節主辦單位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合作推動「美食節減廢計劃」。環境保護局今年首次於美食節推行廚餘回收,於活動現場設置廚餘回收桶,由專人負責收集活動產生的廚餘,收集所得的廚餘將進行加工處理,變作有機肥料供再利用,這些原本為廢物的廚餘就像被賦予“生命”,“再生”了。環境保護局旨在減少美食節活動所產生的廢棄物數量,同時,亦藉著美食節這平台,提高大眾珍惜食物、減少廚餘、把廚餘回收再用的環保意識。

採用大會指定環保餐具

一如以往,環境保護局除繼續鼓勵參加者自備餐具,減少一次性即棄廢物外,所有美食節攤位將繼續使用大會指定之環保餐具,這些環保餐具包括餐盒、杯、碗、碟及湯匙等,具有不含重金屬、可生物降解、燃燒不產生有毒氣體、低碳排放等環保特性,減少對環境所造成之影響。

環境保護局希望藉著美食節這平台鼓勵社會,包括前往美食節的市民、旅客以及美食節的攤位、食肆等,均以環保餐具取替一般的非環保餐具,減少對環境所造成之影響,繼而希望大眾緊記減少使用一次性物料的原則,先考慮自備餐具和器皿,再適量使用環保餐具,以減少浪費地球資源。

20組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桶

環境保護局為持續提高大眾的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意識,於美食節現場設置20組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桶,並於美食節舞台表演期間,將舉行環保及減廢知識有獎問答遊戲,送出多份既實用又環保的禮品,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源頭減廢 持之以恆

環境保護局呼籲大家踴躍支持「美食節減廢計劃」,享用美食之餘亦不忘環保,要珍惜食物、減少廚餘、緊記減少使用一次性物料的原則,即使是美食節過後亦要持之以恆,把這些環保訊息變成恆常的綠色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