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講堂探討城市治理

【本報訊】澳門城市大學城市大講堂於昨日舉行,由葡萄牙可持續發展國務秘書José F. G. Mendes博士主講。

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薛雷諾、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聯絡辦公室主任及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馬立文、莫桑比克派駐代表范詩雅、葡萄牙米尼奧大學研發及設計中心總監Paulo Cruz博士,葡萄牙工程和產品開發中心工程師João Caetano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部副總監蔡英姿等應邀出席本次城市大講堂。

城市治理、智慧城市與可持續發展成為城市發展乃至國家發展的重要動力。智慧城市建設有助於激發科技創新,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升城市的綜合競爭力。城市治理與智慧城市建設是世界各國高度重視的發展戰略,對於我國綜合競爭力的全面提高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大學希望通過本次城市大講堂,展現更加豐富的有關“城市治理、智慧城市與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推動澳門發揮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交流合作之平台作用,通過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學術及教育交流,探索澳門與葡語國家在城市發展方面合作的可能性,為未來澳門國際化發展奠定更加紮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