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熊貓抵澳

【本報訊】由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送出的一對小熊貓已順利抵達澳門,並已到石排灣郊野公園的珍稀動物館接受隔離檢疫,健康狀況良好,待完成隔離檢疫及評估牠們的適應情況後,將適時公佈一對小熊貓與市民的見面日期。

為提昇科普教育及分擔保育風險,在國家林業局的大力支持下,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贈予的一對小熊貓已送抵澳門並正進行隔離檢疫。一對雌性及雄性的小熊貓均為三歲,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並已適應獸舍的環境,民署管護人員正進行二十四小時輪值監察,熟習飼養管理工作及協助牠們更快適應本澳的天氣。

作為大熊貓的野外伴生動物,列為國家二級保護的小熊貓,和大熊貓一樣以竹子為主食,手掌的偽拇指可協助牠們靈活爬到樹上,小巧可愛的小熊貓,生性溫馴,一身火紅色的皮毛和帶環狀花紋的尾巴,故又名為火狐或九節狼。

由於小熊貓抵澳後須進行三十天的隔離檢疫,並須觀察牠們的身體健康狀況以及對落戶澳門後的適應性,故一對小熊貓與市民的見面日期,仍有待管護人員作評估決定。

雖然小熊貓仍須過一段時間才能與公眾見面,但隨着本澳天氣漸趨清涼,為了讓大熊貓“開開”“心心”多接觸自然環境,感知四季的變化,有利身體健康,澳門大熊貓館已於近日安排大熊貓於戶外活動場活動,歡迎市民旅客前來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大熊貓館探訪“開開”“心心”,在室外與大熊貓見面。

有關澳門大熊貓館的售票情況及大熊貓的保育資訊,可瀏覽“澳門大熊貓” 網站http://www.macaupanda.org.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