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法爭取明年修訂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昨日特列席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政府將全面修訂政府採購兩項法令,已經開始聽取部門意見,檢討政府部門過去多年在採購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及分析審計署與廉署提出的意見。修法爭取明年進入立法程序。

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昨日完成細則性審議2015年預算執行情況報告。委員會主席鄭志強在會後表示,委員會關注政府採購法的修改。政府代表回應,政府修法希望結合目前的情況與社會意見,包括投標政府工程的業界意見。

鄭志強引述列席會議的經濟財政司長梁維特表示,當局爭取修訂法案明年進入立法程序,委員會中商界成員指採購法遠落後於社會發展,應盡快修訂,以使參與政府工程與採購工作更順利。他指梁維特在會上表示,瞭解業界的問題,但由於涉及法務與內部工作,需要跟進廉署及審計署過去提出的問題,力爭明年進入立法程序。

鄭志強形容採購法千呼萬喚始出來,包括近期發生的一些案件亦與完善採購法有密切關係,委員會期待修法盡快進入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