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曉峰訪新青協提三希望

【本報訊】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一行昨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與會長羅奕龍以及新青協主要負責人座談交流。會面期間,羅奕龍介紹了新青協在青年社會參與、生涯規劃、志願服務、健康促進以及大專生服務網絡等方面開展工作的情况。薛曉峰對新青協長期以來的工作成績表示肯定,認为新青協了解青年群體在升學、就業、創業方面的核心需求,以“青年最關心、利益最直接”作為服務切入點,在青年群體中已树立一定品牌形象,具有影響力和號召力,成为青年中堅力量,是“有想法、有作為、有朝氣”的年輕一群。近期新青協完成第八屆理事會及監事會選舉,並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就職,薛曉峰代表中聯辦對新一屆新青協領導班子表示熱烈祝賀,指出進行新舊交接工作有利協會持續發展。

在談及澳門青年發展時,薛曉峰表示“青年工作迎來了好時代”。他指出,當前澳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一國兩制”事業處於鞏固和提升的階段。中央近年給予澳門的支持力度越來越大,度身訂造多項惠澳政策,包括澳門回歸十五周年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時贈予的“三大厚禮”,大大有利本澳長遠發展﹔今年十月李克強總理視察澳門時宣佈的十九項惠澳措施,力度更是前所未有。近日,國家教育部更宣佈將大幅增加招收澳門學生的保送名額、增加保送高校及專業的數量,對本澳學生來說是重大的利好措施。他強調,各个方面都會積極為本澳青年成才成長創設條件,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薛曉峰其後又對新青協未來的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新青協不忘愛國愛澳的初心,繼續秉持“凝聚、服務、參與”的創會宗旨,傳承優良傳統,把愛國愛澳作為核心價值向青年傳遞,以自身言行不斷團結好、服務好青年團體。二是繼續保持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向廣大青年講好“澳門故事”,並作為“澳門故事”的傳播者及澳門社会的建設者,倡導樹立良好社会風尚,積極弘揚社會正能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機遇,青年社團應把握青年脈搏,為各年齡段的青年提供適切的服務,并倡導當代青年培養“敢於參與競爭、善於接受挑戰”的精神特質﹔三是繼續創新推進會務工作發展,針對當前青年需求多樣和廣泛的特點,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從活動方式、平台及載體等方面提升服務水平,團結更多志同道合、同心同向的青年,為青年排憂解難,成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以成長、勵志故事感染青年。最後,薛曉峰表示中聯辦未來會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新青協開展工作,團結各界青年力量,一同為建設特區美好家園而努力。

中聯辦研究室副主任徐競,青年工作部處長洪波、處長級助理何剛、李鳳洲,辦公廳處長級秘書林子清,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劉佐春、楊文遠、鄭嘉豪,秘書長梁倩文、副秘書長施妮娜、社會參與委員會主任張嘉敏等出席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