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 日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會面,感謝世衛對澳門特區發展中醫藥長期給予支持,雙方同時就包括中醫藥在內的傳統醫藥產業化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陳馮富珍來澳,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首屆區域間培訓工作坊暨西太平洋區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聯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他再次感謝世界衛生組織一直對澳門特區在醫療衛生、防疫抗疫、人員培訓,以至中醫藥發展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他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中醫藥的傳承與發展投入很大努力,從社會經濟的層面看,推進中醫藥產業化,長遠是有助促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澳門特區與廣東省根據《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共同在橫琴建設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推動本澳中醫藥產業化和國際化,當中尤其關注中醫藥的管理、監管系統、藥物監管機制的完善。世界衛生組織在陳馮富珍總幹事的支持和推動下,重視傳統醫藥的傳承與持續發展,相信為澳門以至各國地區的傳統醫藥發展提供了平台和機會。

陳馮富珍表示,很高興澳門與世衛合辦這次活動,同時感謝行政長官和澳門特區為促進傳統醫學發展作出的努力和貢獻,相信這次工作坊和會議將有助傳統醫學進一步邁向現代化。世衛支持傳統醫學的發展,推動世界各國重視傳統醫學的作用。世衛會繼續與特區政府加強合作,支持澳門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持續開展工作,逐步發展為世衛各成員國和地區就傳統醫藥發展分享經驗和策略的平台。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