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師生參觀高交會

【本報訊】為使澳門師生能了解現今先進科技的發展,親身體驗高新科技產品及技術的成果,以及豐富課堂外的知識,澳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日前組織本澳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師生前往深圳的「高交會」澳門展區及會場參觀,參加師生認為有助增廣見聞,有助日後的學習。

是次澳門大、中師生參觀團分別來自十所大專院校及中學的54名師生參與,這些院校包括澳門理工學院、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東南學校、培正中學、培華中學、同善堂中學、嘉諾撒聖心中學、培道中學、海星中學和新華學校。

參觀團先往高交會澳門展區,了解本澳科技產品,及聽取參展商的介紹。隨後到其他的展區參觀,認識最新的科技和體驗新產品。參觀的師生表示,有機會對最新的科技和產品進一步了解,增長見聞,很多新科技,例如把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技術應用到教育上,有助提升學習興趣,透過學生親身體驗,對於今後他們的學習很有幫助。

「高交會」是經國務院批准舉辦的高新技術成果展示與交易的專業展會,於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是內地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科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