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教育興澳人才建澳

【本報訊】婦聯學校新校舍昨日揭幕,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及中聯辦王志民主任等嘉賓出席。行政長官崔世安重申,特區政府把“教育興澳”、“人才建澳”放在施政的優先位置,已制定特區 5年規劃的發展戰略,目標明確、路徑清晰。特區政府有決心、有能力,與廣大居民攜手並進,推動澳門教育事業踏上新台階,努力實現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澳門婦聯學校新校舍揭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學校環境的改善對學生健康成長尤為重要,承載著學校、家庭、社會對教育發展的期望。今天看到新校舍的落成感到欣慰,這是政府和社團共同努力、各方關心和支持的結果,我們要愛護和珍惜。 少年兒童時代是人生最寶貴、最值得回憶的時期,是育品德、學知識、長身體的重要階段。你們是澳門的未來,希望你們從小培養良好品格,學習立志向、敢創造、增知識,強體魄,成長成才。

崔世安稱,特區政府始終把“教育興澳”、“人才建澳”放在施政的優先位置,並已制定特區五年規劃的發展戰略,目標明確、路徑清晰。政府堅持透過制度建設、資源投入的途徑,完善教育長效機制,實踐教育公平;繼續協助學校改善軟、硬件設施,支持學校不斷提升管理水平,持續增進教職員工培訓,建設一支優質高效的教育團隊;鼓勵學校在保持獨特和優良教育傳統的基礎上,勇於進取、勇於創新,為澳門教育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崔世安指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書育人關係到澳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關係到成功推進“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牽動著千萬個家庭對幸福生活的期待。促進教育向前發展,人人有責任,全民須合力。特區政府有決心、有能力,與廣大居民攜手並進,推動澳門教育事業踏上新台階,努力實現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婦聯新校舍位於馬摣度博士大馬路,已於本學年啟用,可提供 1,000多個幼稚園和小學學位。新校舍樓高 12層,地下 2層,總建築面積 2.2萬多平方米,設有閱覽室、禮堂、各式教育功能課室,學校的運動場及圖書館將開放供市民使用。

婦聯學校新校舍是政府 “藍天工程”項目之一,當局希望在 15-20年內,讓位處大廈裙樓的所有學校均擁有操場,學生可以看到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