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合作會議珠海舉行

【中通社11月29日電】2016年珠澳合作會議29日在珠海舉行,會上雙方簽署了《教育合作與交流協議》和《關於共同推進橫琴、澳門青年創業孵化的合作協議》。

出席會議的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珠海市市長鄭人豪均表示,珠澳兩地合作尤要彰顯“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在粵澳合作框架下,持續推進合作,提升互補共贏的水平和質量,推動兩地共同發展進步。

梁維特建議,澳門和珠海要在中央的支持政策下,加強兩地旅遊、金融、會展、電子商貿、環保、口岸通關、青年創業創新等範疇的合作,以及發揮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橫琴片區建設珠澳合作機制的作用,加快推進粵澳合作產業園的建設,支持跨境工業區轉型升級等工作,共同推動澳門和珠海合作更進一步發展。

珠海市市長鄭人豪指出,在過去一年珠澳雙方堅守初心,把握機遇,互信互利,各領域合作取得突出的成績。雙方要共同加快推動橫琴自貿區建設、珠澳口岸查驗機制創新試點、珠澳跨境區轉型升級、跨境重點項目等工作,以落實好國家戰略和中央的具體部署,加快實現兩地協同發展,互利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