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外交官進入校園

【本報訊】11月28日,外交公署與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在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共同舉辦“青年外交官進校園”活動,公署公共外交與新聞部李南主任、教青局袁凱清廳長、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及該校近400名師生出席。

公署朱婷、裴廣松、董優、潘綺純等四位青年外交官分別以“外交部發言人的一天”、“我在阿聯酋的常駐生活”、“我認識的外交與法律”以及“中國翻譯官——外交部高級翻譯”為題,生動講述了不同領域的外交故事。同學們被外交官們的獨特經歷深深吸引,不時報以熱烈掌聲,同時踴躍提問。

陳志君校長表示,隨著祖國影響力的迅速提升,越來越多的澳門青少年更加關心國家外交。相信中國青年外交官愛國敬業、忠誠奉獻、勤奮好學、博聞強識的精神風貌將為同學們的健康成長注入正能量。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創建於1919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基督教學校。在今年的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中,該校代表團首次闖入決賽並贏得亞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