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教室FB專頁開通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 “司警教室”Facebook專頁昨日開通,儀式過後,隨即舉行大廈防罪之友治安交流會,與社團及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代表就社區最新治安狀況及深化警民和合作交換意見。

司警教室傳授防罪訣竅

司警局長周偉光致辭表示,為了配合市民瀏覽媒體習慣的變化,司警局增設“司警教”Facebook專頁,將自製防罪宣傳短片上載至“司警教室”,向市民介紹各種防罪訣竅和定期發放最新的警情通告,以及當有重大突發案件時,於“司警教室”直播新聞發佈。司警局將因應社區實際治安情況不斷更新專頁的內容,讓市民及時、便捷地接收各種防罪資訊。

儀式上,首次播放最新製作的防罪宣傳短片,呼籲市民做好大廈防盜措施。有關短片除上載至“司警教室” Facebook專頁外,亦同步上載至司警局網站www.pj.gov.mo、關注少年組Facebook 專頁、微信及YouTube頻道,以擴大受眾層面,達到全民共同防罪的目的。

與社團交流治安訊息

儀式結束後,司警局與出席嘉賓進行治安交流會議,探討加強警合作,提升居民對家居防盜設備的認識,及透過社團、坊會及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協助居民改善大廈防盜措施和解決低層樓宇現存的治安隱患。

提升居民防罪意識

與會代表認同良好的警民合作有助維護治安,贊同司警局倡議的“警民一家”,合力協助居民,尤其是低層樓宇的居民改善大廈防盜措施,堵塞保安漏洞,預防大廈內發生罪案。

司警局表示,住宅盜竊案發生往往是由於居民的防範意識和措施不足所致,局方繼續與物業管理公司及大廈業主管理委員會合作,組織住戶參與防罪座談會,配合住戶的工作時間和需要作出靈活安排,以讓更多住戶參與。司警局期望透過各方合作,使預防罪案,維護社區治安秩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