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推動去中國化居然反人權

蔡政府瘋狂地進行「去中國化」活動,手段層出不窮。最新的一個手法,是要立法限制退役軍人到大陸探親旅遊及進行學術交流活動,其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還會將提案,規範「終身」禁止少將以上軍階的退役軍人前往大陸,等於是剝奪這部分人在旅遊方面的人權。還虧得民進黨是靠反對獨裁及「白色恐怖」,爭取自由、民主和人權起家的。在「世界人權日」即將到來之際,劉世芳等民進黨「立委」這種反人權,滅人道的做法,難道就對得得起當年在舉辦紀念「世界人權日」的活動時,遭到國民黨政權瘋狂鎮壓,並予「軍法審判」的前輩?

劉世芳之所以要擬制並提出這個提案,緣起於十一月十二日,北京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大會。台灣地區有一批退役軍人,恰巧在大陸進行參訪活動,於是獲邀請出席這個大會,中央電視台在對大會進行現場直播時,拍攝他們正在聆聽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的鏡頭。而台灣地區的一些電視台在播發大陸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週年大會的新聞時,也轉播了台灣退役軍人出席會議的鏡頭。民進黨人當即就發飆了起來,指責這些退役軍人參與大陸的統戰活動,其氣焰比起去年九月三日,攻擊前往北京出席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和中國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閱兵等活動的連戰先生等台灣各方面代表人士的「火力」,不遑多讓。而昨日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退輔會」明年度預算的審查過程中,質詢「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副主委呂嘉凱時的態度和用語。更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實際上,劉世芳在質詢時說,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等三十七名退將,日前除了赴中國參加統戰活動外,更在香港《鳳凰》衛視中,談及「台灣技術能力不足,難以自建潛艦」,引發朝野「公憤」,卻因超過赴中管制期而無法可施。

劉世芳聲稱,吳斯懷等人不僅參加中國官方活動,更在節目中大談台灣的「國防」,雖然吳斯懷曾任陸軍副司令,但無權在中國的土地上,批評台灣現在的「國防」政策。為了防止退將「媚共」,造成「國家」機密外洩,也為避免此舉成為現任國軍人員的不良示範,應規範少將以上前往中國的管制期限從原本的三年,改為終身管制。此外,任何赴中國參加統戰活動的退將,應取消退休俸,同時收回獎勳章,並要溯及既往,追溯到一九九二年。

劉世芳的這番言論,起碼在三個方面是犯駁的。其一,將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的活動視為「統戰活動」。眾所周知,孫中山先生是中華民族的革命先行者,受到全球華人的敬仰。現在民進黨所掌的政權,就是由孫中山先生所創立的。但是,民進黨卻數典忘祖,自己不搞紀念孫中山先生的活動,台灣地區的在野黨,及大陸政權隆重地舉行紀念活動,光是如此,民進黨就應當汗顏。但民進黨卻是反其道而行之,猛烈批評參加大陸地區紀念孫中山先生的活動,還要剝奪他們的前往大陸進行探親旅遊及學生研討活動的權利,這就顯示他們已經喪失了掌管由孫中山先生建立的「中華民國」政權的正當性。

其二,侵犯基本人權,違反「憲法」的相關規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規定,「合法處在一國領土內的每一個人在該領土內有權享受遷徙自由和選擇住所的自由」,「人人有自由離開任何國家,包括其本國在內」,「任何人進入其本國的權利,不得任意加以剝奪」,及「人人有權持有主張,不受干涉」,「人人有自由發表意見的權利;此種權利包括以語言、文字或出版物、藝術或自己選擇之其他方式,不分國界,尋求、接受及傳播各種消息及思想之自由。」而《中華民國憲法》也規定,「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並指出「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因此,吳斯懷等退將是在享受國際公約和台灣法律所予以保障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而且還是在民進黨竊據了由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以三民主義為「立國」之本的「中華民國」政權,不進行紀念孫中山先生的活動的情況下,只好到繼承新三民主義,敬仰孫中山先生的對岸去參加紀念活動,但反過來卻遭到民進黨的打壓。這種「自己不做,也反對別人做」的「假洋鬼子」心態及行徑,違反了國際人權公約和「憲法」有關保護基本人權的相關規定。

其三,違背民進黨的創黨建設,有愧於創黨老前輩。實際上,民進黨是為了但反對國民黨政權的獨裁統治,爭取民主、自由和人權而成立的,其黨綱就處處體現了這種精神。而且,民進黨的老前輩,大多參加了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十日在高雄市舉行的紀念「國際人權日」的活動,他們組織群眾進行遊行及演講,訴求民主與自由,終結黨禁和戒嚴。因而遭到國民黨政權的殘酷鎮壓,許多人被捕,其中包括劉世芳的恩師陳菊,是為「美麗島事件」。事件後,警備總部進行軍事審判,甚至一度以叛亂罪問死,史稱「美麗島大審」。最後在美國國會議員及國際人權組織的關切、各國媒體來台採訪,以及各界的壓力下,除施明德判無期徒刑外,其餘皆以有期徒刑論處,包括陳菊被判決有期徒刑十二年。而就在又一個「世界人權日」的前夕,曾經出任過高雄市副市長,並曾被陳菊市長著力培養為高雄市長「接棒人」的劉世芳,竟然進行違法人權的活動,豈非咄咄怪事?!

劉世芳是「新潮流系」骨幹,也是大搞「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的干將。就在前幾天,她在「立法院外交和國防委員會」審查「僑委會」的預算時,竟然以「統戰工具」為由,要砍掉「扯鈴」的預算。這一點,就連同是「新潮流系」的「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也看不過眼,極力進行辯護,終於保住了「扯鈴」的預算。

其實,劉世芳的「反中」思維,早就暴露了出來。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她「走馬上任」「行政院秘書長」才幾天,就「語出驚人」地向台灣媒體聲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九月份將提出全面修法,《港澳關係條例》亦考慮朝廢除方向思考,將併入《兩岸關係條例》規範。她胡扯說,由於港澳地區有很多事務已經大陸化,因此《港澳關係條例》可能考慮廢除,但仍會特殊處理,因香港仍用特別法,對港澳地區人民來台觀光等民政業務,可能維持現狀不處理。但港澳地區很多業務逐步由中方政府部門接管,軍隊是由大陸進駐,如海防,空防等涉及國家安全部份,將視同大陸地區處理。對我有利部份維持,對我不利部份則併入《兩岸關係條例》.處理。劉世芳此語一出,當即震驚四方。不但是熱心於港澳台民間交往交流人士百思不解,以為台灣當局的港澳政策將會出現大逆退,並擔心日後在推動港澳台關係健康發展方面將會遇到極大困難,而港澳居民的既有權益亦將會受到極大損害,而且連主責管理大陸和港澳事務的「陸委會」(時任主委是蔡英文),也擔心劉世芳此言將會引起思想混亂,給其主持的港澳事務工作造成干擾,曾通過相關渠道予以關切、了解,並婉轉地向媒體間接澄清劉世芳的言論。劉世芳在得知自己「失言」之後,曾致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致歉,但仍堅持不肯公開對媒體收回自己的「將考慮廢除港澳關係條例」的胡言。由此可見,劉世芳的「台獨」思維,已是病入膏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