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肯定 土生葡人對澳貢獻大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與本澳的土生葡人社群代表聚會。他肯定土生葡人和旅居澳門的葡人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希望他們繼續積極參與本地區事務。

行政長官在致詞中表示,他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土生葡人社群長期維繫著珍貴的友誼,他十分高興再度與土生葡人朋友相聚。回顧即將過去的2016年,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各項事業有了新發展,工作取得了成績。這些都離不開包括土生葡人在內的全體澳門居民的積極參與和努力工作。展望2017年,特區政府將以“逐步落實規劃,共建美好家園”為施政綱領,積極進取,穩步實現施政目標。

他指出,澳門是一個多元文化城市。在早前發表的2017年度施政報告中表明,“中西文化匯聚的優勢,是澳門與世界連結的重要橋樑”。在特區的發展過程中,土生葡人和旅居澳門的葡人作出了可貴的努力和貢獻,政府重視和肯定土生葡人對社會的重要作用,會尊重和保護已形成的土生葡人文化。

他提到,早前世界各地的土生葡人來澳,參加“澳門2016”土生葡人社群聚會。這一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再一次證明土生葡人是一個具有豐富集體記憶、文化特色和貢獻的社群。

行政長官希望土生葡人一如既往,繼續積極參與澳門特區的各項事務,為建設共同的美好家園作出努力和貢獻。

出席這次聚會的土生葡人社群代表約三十多人,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以不同形式保持與土生葡人社群的溝通,並不定期聯誼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