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部鐵騎付諸一炬 司警初步排除縱火

【本報訊】馬場北大馬路新寶花園樓下電單車停泊區昨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到場將火救熄,現場89部電單車和多部單車被燒毁,4人吸入濃煙不適,其中2人送院。消防指火警有可疑,已交由司警跟進。司警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火勢乘風蔓延 89電單車燒剩支架

現場 90部電單車被波及,其中 89部電單車被燒至剩下支架,另外有4部單車被燒毀。消防初步調查指,火頭為一間茶餐廳對開的一棵樹下,火勢乘風勢迅速蔓延,波及大批電單車。消防在樹下發現有未完全燃燒的紙皮,懷疑起火原因,已交由司警跟進。

消防於昨日凌晨 4時 40分接報,5分鐘趕抵現場,火場面積約 10米乘 30米,消防出動 3支喉筆和 1支泡沫筆撲救,9分鐘後將火救熄。4人吸入濃煙不適,其中2人送院。附近多間商鋪被波及,新寶花園一樓停車場亦被波及,8輛私家車和 3輛電單車被熏黑,海暉學校內休憩區亦熏黑。

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司警初步調查後,排除人為故意縱火,正循過失或其他原因造成火警的方向追查。

司警是勘查現場後,又透過現場附近的監察錄像資料,得出初步結論。司警表示,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公布。

司警呼籲 89輛電單車被焚案目擊者提供資料

司警表示,非常重視凌晨在馬場北大馬路導致 80多輛電單車被燒毀的懷疑縱火案,縱火罪案調查科正全力調查。

司警呼籲市民,警目擊案發,立即與司警局報案中心聯繫,電話: 88001326。

車主以為車泊警局附近安全

有被燒毀電單車的車主稱,一直在新寶花園附近停泊電單車,認為泊在警察局附近較安全,現時電單車被燒毀,不知如何追責。火場旁地鋪的招牌、冷氣機及門閘受損,店主黃小姐估計損失逾 20萬。她稱,平時店鋪外的行人道違泊情況嚴重。

治安警社區警務聯絡主任陳德勝認為,本澳發生多次涉及電單車的火警,今次被燒毀的電單車很多,主要與北區車位嚴重不足及缺乏公共停車場有關。陳德勝批評交通規劃緩慢、城市規章只是紙上談兵。他促請權責部門整治公共交通政策,防火規章交由消防局執罰,警方加強保安巡邏。新寶花園的澳門海暉學校走廊被燻黑,學校昨日停課 1天。

警方全力調查

警察總局長馬耀權和治安警察局長梁文昌到新寶花園電單車停泊區火場視察,了解案情。

馬耀權表示,司警縱火罪案調查科正全力調,暫時未帶走任何嫌疑人。他呼籲市民,如有案件的資料,隨時聯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