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研設上旅遊巴路線 議事亭前地步行至南灣

【本報訊】旅遊局長文綺華透露,交通事務局正考慮開闢由議事亭前地步行至南灣區上旅遊巴的路線。另外,她相信港客投訴食店濫收費屬個別事件。

高園街旅遊巴本月起只准落客,文綺華表示,這措施實施前已與旅遊業界開會,業界明白措施是基於安全考慮,以減低對居民的滋擾。她透露交通事務局正考慮開闢由議事亭前地步行至南灣區上旅遊巴的路線,相信旅客“行得冇咁辛苦”。

文綺華指出,世上鮮有一地既能泊車、也能上落客的景點,考慮到景點負荷和泊位問題,外國許多世遺區的步行距離都較遠,因此大家需要適應,在這方面,旅遊局未來會多作宣傳。

對於新春期間中區連續 4天管制人潮,文綺華不認為這反映本澳整體承載超負荷。她稱,農曆新年是華語地區旅遊季節,為了安全,實行管制人潮,未來須想辦法分散人流。她呼籲旅客錯峰出行。

對於有香港電視台節目監製於新春期間在本澳餐廳消費後,在網上投訴被加收費用引起熱議等問題,文綺華表示,留意到有關食肆已作出澄清,不排除當中存在誤會。她認為這是個別事件,或多或少影響本澳食肆形象,但相信影響不很大。

文綺華表示,不論業界或當局都應從中學習,避免發生類似事件,旅遊局會繼續做好宣傳及推廣,會按業界需要,開辦前線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