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最狠一招 給中國送上夢想不到的厚禮

  牆!

牆!

修牆!

這個特朗普估計當泥瓦匠當上癮了,現在滿腦子都是牆!修牆!

前幾天,特朗普剛剛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建一堵邊境牆,阻擋墨西哥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特朗普還非常強硬地要求墨西哥官方買單,方式是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增加20%的關稅。

最近,特朗普又腦洞大開了,開始要建一堵更高更大更宏偉的「牆」。這堵牆的目的,同樣是不讓「壞人」跑進美國,不過,這次矛頭所指,不是墨西哥人了,這次輪到了人數更多的群體——穆斯林!

1月27日,特朗普簽署了一份名為「阻止外國恐怖分子進入美國的國家保護計畫」的政令,這份政令又被稱為「穆斯林禁令」。

這個禁令,說起來拉拉雜雜一大堆,咱們來個簡單粗暴的版本,核心意思不過就是下面幾個意思:禁移民!中東那幾個國家的!沒商量!

申請簽證的全都不發,有簽證的也全都不給進入美國!

先禁個90天等我冷靜一下!

現居的全給我滾,外面的也不許進來!

(最新消息:在移民禁令近兩日被國內外群體炮轟後,川普試圖對此進行辯解,他表示一旦安全政策在未來90天到位,美國將恢復向所有國家簽發簽證。)

最先躺槍最遭罪的,是現居美國的這7國的國民。前天下令昨天就遣返,趕緊捲舖蓋滾蛋。

很多人被迫放棄自己的工作家庭親友,連夜打包行囊趕往機場,聞者傷心見者落淚,無比心酸。

還有一些倒楣孩子,也遭大罪了:有不少這些國家的旅客,剛下飛機,突然得知他們還在飛機上時,這項命令生效,他們不再能進入美國… 只能在機場原路返回。

12名原本經過重重審查得以進入美國的難民,在美國機場入境時被臨時攔下關押….

一個正要到哈佛大學進修的伊朗心腦血管學家, 發現他的簽證被突然取消。

更多還沒來得及上飛機的這些國家的國民,直接在機場就被告知對不起你不能上這班去美國的飛機了,有簽證也沒用…..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特朗普頻頻搞事情,連隔壁鄰居加拿大也出事了!!!

在魁北克當地時間29日晚,該省一座伊斯蘭文化中心發生一起槍擊事件!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據悉,槍手一邊開槍掃射,一邊大喊「真主偉大」!

這一下,美國目瞪口呆,全世界也跟著目瞪口呆了:打擊恐怖主義有很多方法,特朗普居然採取了這樣一種最笨拙、影響最惡劣的方式。都知道特朗普不靠譜,但居然能不靠譜到如此境地!

美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三百多年前,美國還是一片荒蕪的土地,只有少數印第安人等原住民居住。後來,來自全世界的一批批移民,不斷遷徙到美國,揮汗苦幹,才美國建設成今天這般模樣。

也就是說,美國人,其實都是各民族的混血兒,說好聽點,叫民族大熔爐,說難聽點,叫雜種。

因此,才有了美國自由女神像上的文字:不論是無家可歸,不論是飽受顛簸,全都給我,全都給我!

在這通向自由的金門之前,我高舉照亮黑夜熊熊燈火。

美國也從一批批移民身上,獲得了活力和新鮮的血液。

不說蘋果的創始人約伯斯來自敘利亞,不說紮克伯格的曾祖父來自德國、奧地利和波蘭,也不說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來自印度,就說特朗普自己的祖上,也是來自德國的移民。

1905年2月27日,特朗普的祖父弗裏德里希曾經寫信給德國當局,懇求不要將他驅逐出境, 但遭到拒絕。特朗普一家因此只好定居美國。在美國,這個弗裏德里希經營過餐館,據稱還開過一家妓院,因此致富。

如果當年,弗裏德里希留在德國,他的孫子特朗普可能就會在明年德國大選中與默克爾競逐總理,而不是參選美國總統。

現在,特朗普狠狠替調戲了自由女神。不僅如此,很多西方媒體自己都承認:這個名叫特朗普的德裔美國人似乎返祖了,穿越回上世紀40年代,去模仿那位名叫希特勒的德國政客的做法。

只不過,希特勒要驅逐出德國的族群,是猶太人;特朗普要驅逐出美國的族群,是穆斯林。

但本質都是一樣的:以族群和國家安全的名義,去隔離和驅逐少數人!

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這一幕曾經發生在20世紀40年代德國的故事,居然再次發生在自詡為最自由的國度——美國!

這個特朗普,看來是美國命中該遇到的掃帚星啊,一心一意要拉著美國往揮刀自宮的道路上發力狂奔!

美國在修牆,中國在架橋!

過去幾天,世界被搞糊塗了,中美兩國似乎換了一個角色。

特朗普的美國,天天要逆全球化潮流而動,關起門來,修起牆來,關進小樓成一統。但中國領導人在瑞士發表演講則說,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歡迎其他國家搭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

美國現在正在自毀長城。美國歷來有硬的一手,有軟的一手。硬的一手,是他的人才、科技、資本,軟的一手,是他的意識形態、道義形象。

現在,美國兩手抓,兩手都要毀!

比如,在人才和資本流動方面,特朗普這無異於與鄰為壑。比如,美國以前一直在掐全世界最優秀人才的尖,現在居然主動不掐了,你說這究竟是聰明還是傻?用這個來讓美國更偉大,難道不是緣木求魚嗎?

對中國人來說,如果連持有綠卡的人,都可能隨時回不去美國,那麼中國人在美國的財產還能有安全感嗎?

如果有一天,特朗普對中國人入境、居留、移民、購房等收緊管制,將會發生什麼?估計很多中國人在美國的房產投資將大幅縮水,洛杉磯、三藩市等地的房價將大跌。到那時候,才真的是「割韭菜」、「關門打狗」,美國人等著抄底,中國人即便有綠卡都「不得其門而入」而被迫斬倉。

這樣做,對中國炒房團很不好,但對中國的外匯儲備很好啊!

中國的炒房團們,你們還會從一個穩定的中國,屁顛屁顛跑到美國大灑銀子嗎?還是把錢留在國內,建設好自己的家園吧!美不美,家鄉水,好不好,家鄉人。還是自己的祖國好!

再比如在道義主導權方面,特朗普簡直就是給全世界人民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政治教育課:美國冠冕堂皇的面紗下,是一顆追名逐利的靈魂。美國是靠不住的,他隨時可以賣了你,還讓你幫忙數錢!

既然美國靠不住,那麼,被美國處處為難的中國,日子就要好過了。

金融大鱷索羅斯就警告說,特朗普的一系列不靠譜行為,「將大大有助於中國被接受為國際社會的領導成員(leading member),他起的作用甚至會超過中國人自己」。

這些沒了老大的小弟,比較棘手的是,如何體面地倒戈到中國這邊來。現在看看,菲律賓的阿杜,的確是個聰明人,提前看透了形勢,現在又主動又體面,還趕上了好行情,賣了個好價錢。

而一直作為反華先鋒的新加坡,也徹底懵逼了。自己裝甲車被扣了,爸爸也不管,現在連TPP也退了,頓時沒了底氣。開始考慮是不是換個爸爸,李顯龍終於說出了一句:我們歡迎中國把觸角伸向區域,我們歡迎它在區域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也就是說,特朗普越能折騰,中國越可能是最大贏家。

現在,特朗普最想搞的而又遲遲不敢搞的第三堵牆,就是在中美之間搞一堵貿易之牆。只不過,面對中國如此大的經濟體量,特朗普政府真的敢和中國打貿易戰嗎?

這個恐怕將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對美國乃至全球的損失都是巨大的。相信,這也就是言必行行必果的特朗普,為什麼在中國問題上保持沉默的最大原因。

現在特朗普四處點火,到處得罪人,有國內的,有國外的。最終肯定也會點到中國這裏,但是我們要忍住。

十根指頭按不住十隻跳蚤,既然特朗普四處樹敵,慢慢肯定會招架不住的。

強弩之末,不能入魯縞;沖風之衰,不能起毛羽!

現在特朗普越跳,跳的越狠,中國就越能佔據主動。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保持定力,見招拆招。

我們永遠不能缺少憂患意識,但是,我們也不用過於膽怯和悲觀,要相信中國的實力和國運。

讓子彈飛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