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國安部門成功抓捕15名涉恐人員

【中新社阿斯塔納2月11日電】據哈薩克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11日消息,哈國家安全部門近日成功抓捕了15名涉恐人員。

哈國安委稱,哈國安委與內務部1月13日至24日在阿拉木圖市和阿拉木圖州範圍內採取了一系列反恐特殊行動,阻止了兩個極端主義團夥的不法圖謀。

哈國安委指出,有15人因涉嫌宣傳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思想,圖謀製造恐怖主義襲擊和非法持有槍支被捕。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6人已確認系極端主義宗教信仰的信徒。

哈國安委消息還透露,在搜查不法分子的藏身之處時,繳獲了5枚手榴彈,併發現了國際恐怖主義組織的服飾,以及極端主義思想宣傳品,包括書籍、電子音像製品等。

哈國安委強調,此次反恐特殊行動為阿拉木圖大冬會的順利舉行提供了必要條件,保障了比賽期間的安全。第28屆大冬會于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圖舉行。

哈國安委表示,調查偵破工作目前仍在進行當中。

中亞國家由於經濟發展不平衡,社會、歷史、文化和宗教因素錯綜複雜,及南鄰阿富汗,反恐一直是各國重要議題。哈薩克斯坦系該地區最大國家,一直面臨不小反恐壓力。